瓶裝水上的新聞,讓喝水也有話題可以聊!(報業與瓶裝水合作,讓年輕人重新了解新聞的價值!)

與他站合作內容授權刊載於Motive,本文非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自本站轉載。


授權轉載 / 作者:Mydesy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Mydesy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近年來,因為網路,以及社群媒體的發展,使得資訊傳播越來越即時與快速。無論是國內外首當受到影響的便是以報章雜誌為主的媒體。

日本《每日新聞》,為了讓年輕人重新了解新聞報紙的價值,便想到了將報紙新聞結合瓶裝水的包裝視覺,並作了行銷活動,而且效果不錯,來看看他們做了什麼。

先來看看這個一分半鐘的影片

2014年時《每日新聞》發現,買報紙的年輕人越來越少,但是很多年輕人在買水。於是他們把報紙變成飲料瓶的包裝,讓這些買瓶裝飲料的人,也可以看到新聞報導。為的是想要讓年輕人再次培養閱讀新聞的習慣,甚至擴增不同閱讀新聞的方式。

為了確保新聞的可讀性與即時更新,在一個月內推出了31款包裝設計。同時間瓶上的視覺加入了擴增實境的互動。只要對有興趣的內容,拿出行動裝置掃描一下,便可以有所互動,同時也能連結到新聞網站,提高網路的瀏覽量。

還有一個重點是,整個活動期間,為了這群目標族群的荷包考量,也同時降低瓶裝水的費用。於是,後來在一個月的時間內,每個零售超市平均售出 3000瓶的News Bottle礦泉水。

整個行銷活動看起來成效是不錯,透過由Yoshinaka Ono所做的包裝視覺設計,整體擺起來的氣勢與視覺吸引力是相對較高的。同時以科技裝置與大眾之間互動搭配,提升了年輕人對於閱讀新聞的興趣,同時還能增加話題性!

Image Source : Yoshinaka Ono

《每日新聞》在影片一開始的訴求是讓年輕人重新發現「 the value of the newspaper」。就編輯看來,這樣的行銷活動中增加的是行動裝置、網路、與新聞三者之間的連結,而非回到紙本報紙上。所以已經不只是侷限要年輕人重拾閱讀「newspaper 紙本報紙」的習慣。而是回到「報紙扮演傳達國家大事與世界時事的訊息角色」之價值。

至於為什麼是瓶裝水呢?因為和年輕人們生活最貼近,也相對較沒有負擔的產品是「食品」,不若其他物質,飲食是每天三餐的事,沒有選擇「糖類飲料」,應該也是一個基於長久下來健康的考量,最後選擇「瓶裝水」。

【延伸閱讀】將日常生活用品做點創意運用,傳達獨特訊息的獨特案例有:

傳達品牌「分享精神」的:雀巢即時分享咖啡 — 即溶晨報的孤單

多加一個貼心功能拯救產業的:斯里蘭卡推出世界第一份「防蚊」報紙,拯救報業危機

《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