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見過這麼省錢的得獎廣告,整支影片就是一片漆黑!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福斯汽車Volkswagen》的代理商說「我們把錢都花在拍攝汽車形象廣告了,沒錢講產品特色。乾脆弄一個最低製作成本的廣告好了」。於是,就出現這一系列很荒謬,充滿創意,只在YouTube出現的廣告。

福斯在巴西為了推廣新車T-Cross的配備,像是自動停車、自動煞車、疲勞提醒…等功能,為了在最省錢的前提下,演繹出這些產品特色,想出了一個絕妙的創意,只利用影片下方的播放時間條,把它當作道路,汽車就是那個播放的進度點,再加上音效,就完成了一系列,沒產品、沒畫面的廣告。

▲這樣就能表達「自動停車」的功能,沒見過吧!

▲這個急停的播放點,就是「自動煞車」。

當你在YouTube想要點擊觀看某支汽車影片時,影片一開頭的廣告,就被置換成這支烏漆墨黑的影片了

看影片請記得開聲音

別以為漆黑一片也能溝通,這系列影片之所以成立,是因為這些功能都不是獨一無二的創舉,不需要再花時間跟消費者解釋介紹的,而只是防衛性的功能(別人有,我的也不錯),目的只是吸引注意。但不得不說,這媒體創意,還真是小兵立大功啊!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