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用社群思維,打造了全球首座LED互動跑場 – 日本CODE Award 最佳製作獎(2017)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在菲律賓馬尼拉市中心出現一隻巨大腳印?別害怕,那不是某個外來物種的神秘現象,而是2016年NIKE在奧運期間發表最新鞋款LunarEpic Flyknit的大型宣傳活動,硬是在市中心,生出一個名為「Unlimited Stadium – 無限運動場」,全球第一個巨大的全LED環形運動場。

了解產品+數位體驗+分享

表面上,這只是一個Nike的戶外活動,但其實,也是一個符合數位時代思維的「新產品發表與社群擴散」的行銷事件。不只讓跑者在繁華的都市中找到慢跑的好去處,不再孤零零的一個人前進,還創造出一個「虛擬的你」陪著你練跑。

請看案例影片:

從俯瞰的角度看,NIKE無限運動場呈現「∞」無限循環形狀,就像一個巨大的NIKE LunarEpic Flyknit鞋底原型。

Nike把「你,不信極限(Unlimited You)」的概念,帶到實體世界讓你親身體驗,由新加坡公司 BBH Singapore 設計,設計理念則是來自「月球足跡」,和LunarEpic的「Lunar(月球的)」相互呼應。

全球第一座「LED互動牆」跑場,結合鞋身RFID裝置與Nike Running APP:

全長共200公尺,最多可同時容納30人使用,環繞跑道的LED牆可不是用來打廣告,而是投影跑者的虛擬影像。當你跑步時,虛擬分身會亦步亦趨的跟著你,呈現你在這跑道上的最佳速度,讓你視覺化的看到自己的表現。

這個分身就像你設下的目標一樣,鼓勵你不斷超越“他”,跑者能夠和進行一場與自我的競賽,「運動員最大的競爭者永遠是他自己」這句話套用在這裡最適合不過了。

跟著虛擬跑者動次動!和另一個自己比賽

出發前,先設定預計跑完的時間,再將貼在運動鞋上的RFID(無線射頻辨識)感應器編號輸入到NIKE Running APP中,接著,跑者可以選擇Avatar(虛擬跑者)的性別和顏色,最後則是挑選舒適的LunarEpic Flyknit尺寸,就能入場開始跑步啦。

▲輸入性別與顏色,做出自己的分身投影像

在NIKE無限運動場裡,任何人都不能取代你的「擬人化」表現,這是一場無止盡的自我挑戰賽,而為了激勵人們的競爭熱情,「NIKE Unlimited Stadium」制定了不同的訓練模式提供跑者自由挑戰,例如世界記錄或八項基本訓練計劃進行訓練。

▲NIKE設置不同的里程碑,讓跑者能夠選擇不同目標挑戰極限

進入跑道後,LED牆上便會出現一個數位虛擬跑者,由跑者所設定的跑步訓練計劃誕生,它的速度會依據原先設定的預計跑程時間,以及跑道底部的感應裝置追蹤跑者的整體狀態,再與跑者本身的實際速度進行調整,讓跑者能夠時而超越,時而落後,就像和真人賽跑一樣不能半途鬆懈。

跑完第一圈,第二圈虛擬跑者便會出現1:1等身的你(就像電玩遊戲中的鬼影),虛擬跑者的形狀會因跑者超前時變大,落後時則會變小,提醒跑者需要跟上速度,並且試著打敗它。

結束一次的跑步計畫後,透過RFID感應器和NIKE Running APP的數據紀錄,可以用來和上一輪運動比較訓練成績,進而重新調整運動節奏,不斷挑戰自我,突破自己的最高紀錄。

每一次訓練數據可以比較自己有沒有比上一次進步!

NIKE提倡「克服過去自我,激發潛能」

NIKE無限運動場在2016奧運開幕17天內全面開放(沒多久之後就拆掉了,稍嫌可惜),NIKE讓人們體驗到產品概念─「Unlimited You」的信息。戶外運動場整合用戶體驗概念,場內也提供用戶試用新型鞋款,巨型跑道增添話題性,多家媒體競相報導,增加了LunarEpic Flyknit的曝光率,也主導NIKE在奧運期間成為菲律賓最受關注的運動品牌。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