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性感黑白照片,CK顛覆對「美」既定印象,卻意外造成網友混戰?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Benny  編修:Motive編輯部

你對CK(Calvin Klein)廣告的印象,是不是身材性感的九頭身超模們,穿著內衣、展露好身材的黑白照呢?但這個印象可能很快就要被顛覆了,近期CK找來了一個「非比尋常」的模特兒合作拍攝廣告,甚至登上了紐約的戶外廣告,這位模特兒與CK一直以來的既定印象差了十萬八千里,自然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

有人把十年前的CK形象照拿來做對比,引起討論

CK的YouTube影片也慘遭抨擊,不只dislike數字遠超like,留言區更是一針見血,不少人認為CK這次為了迎合政治正確而矯枉過正,甚至有人在底下留言:「CK這次為了5%的市場,放棄了剩餘95%」看得出許多網友對於CK這次的操作感到十分困惑。

底下網友的留言:

200%的政治正確

黑人、跨性別、蕾絲邊、還領養了跨性別小孩,CK真的達到政治正確的新高度

CK這次為了5%的市場,放棄了剩餘95%

這名Model叫做 Jari Jones,本身是一位跨性別模特,而廣告本身則是CK為了同志驕傲月所做的廣告#PROUDINMYCALVINS,CK找來9位各界LGBTQ的名人合作代言,拍攝系列照片 

非主流模特並非首見,CK本身即代表「打破常規」

雖然說是為了驕傲月所拍攝的活動,但把Jari和另外八位模特擺在一起還是很明顯的「畫風不同」,其實找「大尺碼」模特在近年早已不是新奇的行爲,CK在2019年時便找過饒舌歌手Chika拍攝廣告,同樣是「大尺碼」、「黑人」模特,雖在當時也掀起一波討論,但遠遠比不上這次爭議來得大,這次廣告除了搭上同志驕傲月,時間點上也剛好接觸到因George Floyd 遭警方執法過當致死,全球持續蔓延的「Black Lives Matter」議題,再加上集「大尺碼」、「同性戀」、「跨性別」等身份於一身,也讓Jari Jones被譽為「史上最政治正確的代言人」。

Jari與本次活動其他模特

請Jari Jones拍攝廣告對CK來說,難道只是單純地迎合政治立場嗎?當然也不只如此,別看過去CK總是找來俊男美女為品牌做代言,在早期CK便在嘗試打破既定審美觀,例如第一位「骨感」模特兒Kate Moss、或是近年越來越多的亞裔代言人(林允、張藝興等),CK這些年來不斷地將多元、非主流的美帶進大眾視野,或許CK從來沒有為了風向迎合政治正確,而是做一路以來自己最擅長的:「打破常規的美」。

也許有人會說,就算CK過去一路「做自己」,但這次的代言人明顯已經跳脫世俗對「美」的定義,甚至有網友回應CK的做法是在支持肥胖、不健康的體態。但,這也正是CK想打破的,真正的美,或許不應該在意世俗的定義;擁抱那些被外界貼上的標籤,熱愛自己、對自己感到驕傲才是新時代所代表的審美觀。
文章最後放上CK採訪Jari Jones的影片,影片中她提到自己協助多位酷兒來到紐約實踐夢想,或許Jari並非主流市場的頭好,不過,通過CK之手,她儼然已為LGBTQ族群設立新的榜樣!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