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血和手機充電有什麼關係?巴西公車站牌就靠一條USB線連接捐血人的善心!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建議,平均一年捐血人數應為3%至5%,然而一年內真正捐血的巴西人卻只有1.8%。沒血會死,但現代人沒有什麼跟死了沒什麼兩樣呢?

現代人跟手機形影不離,在外面遇到手機沒電是一件非常困擾的事,巴西捐血組織發現這個洞察,巧妙的將血與電連結,做出「捐血充電海報」-一隻插上輸血管的手臂,其實輸血管就是USB充電線。

民眾得以利用海報上的輸血管充電,海報上標語寫著:「如果你需要,我們在這裡。何不回報我們呢?捐血吧!」希望透過海報供電,喚醒民眾捐血意識。

這張海報在世界盃前於聖保羅市被張貼,希望在大型運動賽事前能喚起民眾注意。成功將民眾生活所需與傳遞理念結合,用比喻的方式在民眾需要電時救他一命,希望能在缺血時,民眾的捐血也能救他人一命!

《別出心裁的公益行銷》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