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鬼來娛樂消費者?看M&M’s、Burger King萬聖節怎麼做!

《用行銷改變世界》一書作者。五年級生,《Motive商業洞察》總編輯 / 《米卡的行銷放肆》部落格主。現為以『社群媒體、數位廣告、品牌行銷』為主題的講師與顧問。在消費品產業的行銷領域工作了十數年,擅長品牌策略與銷售,帶過業務團隊,亦管理品牌於中國分公司的營運。


授權轉載:yahoo-emarketing  /  作者:米卡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 Yahoo奇摩網路行銷 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你聽過被佛法加持的聖物,應該沒聽過被鬼魂充滿的物品吧!而且奇妙的是,你不但不覺得害怕,還會滿心歡喜的搶購來分享給大家,因為,這是萬聖節啊!

Mars集團旗下的巧克力品牌《M&M’s》,在2017年萬聖節前預告,將在十月十三號星期五當天,於紐西蘭知名的恐怖鬼屋裡擺放數百萬顆的M&M’s巧克力,整整13天,讓它們被鬼魂充滿。

先說說這間鬼屋的歷史。它建於1863年的殖民時期,是一座擁有18個房間、有花園、東方風格裝飾的陽台和塔樓的美麗豪宅,因為保存完整,現已成為當地著名觀光景點。就因為歷史悠久,傳出了一些幽靈出沒的事件,像是有人被召喚到特定房間、有人目睹穿著維多利亞時期衣服的女性飄來飄去、或是聽到來自閣樓幽靈般的聲音…,恐怖額~恐怖到讓人起雞母皮額。

▲鬼屋內的陳設。

史上最長直播,一開就是13天

把巧克力擺放在鬼屋不同的房間裡就算了,M&M’s更加碼在臉書上開了史上最長的直播,要挑戰你的勇氣:巧克力放多久,直播就開多久,一共播了13天,看你有沒有當仙姑的體質,找到一些不尋常的蛛絲馬跡。你想,這13天沒有別的鏡頭,畫面都是緊盯著巧克力的直播,如果沒有一些驚悚的畫面怎麼成?所以,這些房間在某一個不知道的什麼時刻,你從鏡頭中就會看到突然出現不該出現的狀況:像是明明房間裡沒有人,巧克力卻自己轉了起來、搖椅不自主的擺動、書房的書、房間的燈火閃爍…。

▲沒人,卻自己會轉動的地球儀。

▲史上最長的直播,讓你盯著鬼屋瞧。

更妙的來了,這些被鬼魂充滿的巧克力通通可以買,你不需要到鬼屋現場,在線上就能訂購三種擺放在不同房間、不同驚嚇等級的M&M’s巧克力,一盒24.99紐元(約台幣520)

▲三種巧克力全數出清。

把氣氛做滿,讓你有一個買它的理由

你去過迪士尼樂園嗎?那種一踏進樂園大門,不論大人小孩就開始high的心情還記得嗎?商店佈置、音樂、商品、卡通人偶、遊行、煙火、排隊時的情境,一切的一切都在堆砌你的情緒,讓你進入迪士尼要你進入的美好體驗裡。

M&M’s的鬼屋巧克力,等級當然跟迪士尼差很大,但那種讓你進入情境、把氣氛做好做滿的本質概念是一樣的。在鬼節就給你鬼節該有的感覺。

M&M’s這次的活動,其實就是一場所有糖果品牌都會在萬聖節搶食的促銷活動,只是當別的品牌只用價格吸引你時,M&M’s給你的是一個選擇她的理由,巧克力是不是真的被鬼魂充滿、鬼屋裡是不是真的有靈異事件…,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M&M’s巧克力努力在萬聖節演出一場娛樂消費者的秀!

萬聖節,穿著小丑衣服到漢堡王吃免費華堡

另一個,同樣給你一個好理由,在萬聖節娛樂消費者的品牌則是《漢堡王》(Burger King),她更厲害,不只娛樂你,還讓你參與其中。她在萬聖節推出了一支廣告片(如下),2017年10/31晚上七點起,在35個國家超過1500家的漢堡王門市,你只要打扮成小丑的樣子(當然就是為了消遣她的競爭者-《麥當勞》),各店前500位小丑,就可以得到一個免費的華堡。

萬聖節本來就有許多人會特意裝扮,既然如此,何不給你一個“dress code”,即不用花腦筋、有話題、還可以得到免費華堡,多好!

最後,附上一個Mars集團在萬聖節推出的《9.5樓》(Floor 9.5),不論故事、氣氛都做足的微恐怖片,沒事就嚇嚇自己唄~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