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世家balenciaga最新廣告(2020秋):我們終將活在愛裏

Motive商業洞察友好夥伴,合作內容授權刊載於Motive,本文非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自本站轉載。


授權轉載:SocialBeta  /  作者:juicy_cc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 SocialBeta 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不同於今年 2 月份我們報導的巴黎世家那支末日風格的廣告片,Fall 20 Campaign 以「活出愛」為主題,流露出更多情感溫度。本片於今年一月在德國柏林拍攝,由多個暖人心扉的片段組成,讓觀眾可以看見品牌背後的態度與情感。

在影片中每個人都不是一座孤島,鏡頭聚焦在了人與人之間的聯繫上,由一對正在跳舞的夫妻開啟畫面。前幾秒的情節就為整支廣告定調,繾綣的柔情在這裡釋放,描寫那些簡單而又熟悉的瞬間。像是有一條隱形的線,冥冥之中牽引著不同的人,讓他們發生著聯繫。

特別註意到片中有很多碰觸、對視的鏡頭:

與親人久別重逢

人群中兩個男孩視線交織

搬新家時的擁抱

舞蹈中的親吻

當這些溫柔的碰觸與對視集中起來時,就產生了難以言喻的情感。在當下這個特殊時期來說,人與人之間的相互支持更能擁有特別的力量,讓我們去相信愛、活出愛。廣告由參與過麥當勞、宜家等項目的導演 Maurus Vom Scheidt 完成拍攝,音樂來自 Tom Hodge 。旋律從舒緩而起到加入了弦樂的抒情,配合相互穿插的畫面,觀眾的情緒也隨著影像迭起。

想起 Balenciaga 之前的廣告片,Summer 20 是詮釋末日感,Fall 19 是站在電梯旁、路邊記錄匆匆行走的時裝路人,「旁觀」的感覺尤甚,符合品牌一貫的「冷淡風」。雖說將時裝的大膽個性表現出來了,但這種高級感甚至會帶來一點距離,從日常的視角來看比較特立獨行。

本次影片依然是讓大家來註視,但在酷與時尚之間插入了豐富的情緒,有了情感的共鳴。這並不意味著它放棄了對於服飾的表達,片中用了很多衣服、鞋子、包包的鏡頭特寫來體現品牌的質感,去展示穿著的自由與個性。

今年的這兩支廣告看起來似乎風格迥異,但是在我的理解中好像也有一絲連續的意味。在末日啟示錄中帶領大家去探討人與環境的生存問題,算是提示與警醒。現在則讓我們去思考眼前的生活狀態與態度,我們該以何種方式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聯系。Balenciaga 用影像堅定地說:在動蕩與不安中,我們依然可以看見希望的曙光。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