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懂你,用「智慧串聯」讓你一邊哄小孩也不錯過精彩直播!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Benny  編修:Motive編輯部

物聯網你聽說過吧,但你搞得清楚它有哪些應用、或是可以幫你解決生活中哪些問題嗎?三星作為研發智慧家庭設備的大廠之一,在19年的父親節期間,推出了一支讓你一看就懂的廣告。

愛看球賽的爸爸們一定在家中遇過這個困擾,就是正值緊要關頭,卻臨時有突發狀況!舉凡老婆晚餐煮好要你端盤,小孩醒來肚子餓大哭,或是你家寵物隨地亂大便,無論是哪一種,當你處理完之後,比賽高潮也就結束了,令人哭笑不得。
三星也洞察到相似的使用情境,在這個廣告中,用自家產品的串流技術輕鬆解決這個問題,影片中的爸爸透過兒童監視器發現小孩開始哭鬧,再利用View TV on Phone技術將電視畫面投影到手機上,不僅可以顧小孩,也不會錯過精彩賽事!

「火力展示」之餘,也要建立品牌調性

科技大廠們時不時總要秀出自己新科技,以表示發布產品空窗期「閉門修煉」的成果,但無論你的新技術多麼的「黑科技」,若僅止於展示功能,並將它視為無可替代的優點可萬萬不能,因為這些功能最後只會淪為類同點,當有更強大、更厲害的技術在別家廠牌出現時,這些看來酷炫的新功能就會被消費者狠狠的遺忘。
(推薦你看:為什麼廣告紅了,卻讓人記不住品牌?
所以,這次三星除了「火力展示」最新功能外,也把產品拉回到使用者的生活情境,讓消費者在「三星」與「家庭生活」產生聯想,創造讓消費者心有靈犀的共鳴感,相信看完這則廣告後,又有不少父親開始考慮購入三星家電了!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