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廣告沒效又無聊?這首「內褲之歌」不是你想的那樣!


授權轉載:yahoo-emarketing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 Yahoo奇摩網路行銷 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即使是到了數位發達,社群便利擴散的現代,受虐兒童問題卻從未停止過。當提到「防治受虐兒童」的宣傳品時,多半會令人聯想到以「性虐待」或「暴力」為主題的海報宣導,海報上可能是臉帶瘀青的男孩,也可能是蹲著哭泣的女孩,儘管赤裸裸的呈現「社會問題」,狀況並沒有受到改善。

圖說:英國 NSPCC(全國防治虐待兒童協會)拍攝一支動畫,宣導「內褲」的重要性。

讓我們來談談內褲吧!

「寫實」的廣告如果只是短暫的引起人們的惻隱之心,沒有達到真正的防治效果,那就不能稱為防治,既然主角是「兒童」,目標族群就得是「兒童」,英國 NSPCC(全國防治虐待兒童協會)最近就拍了這支「內褲之歌」,光明正大的對所有的孩童們喊話:孩子,你內褲裡那東西真的很重要!

圖說:「內褲之歌」主角潘塔索斯與他的朋友們在影片內又唱又跳。

如果你不愛看文鄒鄒的廣告宣導片,那就用唱的吧!這支充滿「內褲」的動畫影片,片長 2 分鐘,歌詞簡潔俐落又琅琅上口,約莫聽兩回就能跟著哼唱,影片透過這支穿著綠色內褲,名字叫潘塔索斯(Pantosaurus)的小恐龍唱跳貫穿全場,其中一部分不斷重複的歌詞是這樣說的:

你內褲裡有只屬於你自己的隱私,內褲保護了你的隱私,你的隱私只屬於你自己,如果有人要看一眼,請跟他說:不。

 

潘塔索斯超愛穿內褲,對於想要窺探他隱私的人,他一定會堅決的說「不」,而且,他也喜歡這麼說。這個潘塔索斯也許就是你的「孩子」,也是最需被宣導的對象。同時,必須注意到的另一個影片重點為:潘塔索斯是男孩子。無論是性虐待或暴力行為,皆有可能發生在男童身上。

圖說:短短 2 分鐘的影片,令人印象深刻又琅琅上口。

圖說:短短 2 分鐘的影片,令人印象深刻又琅琅上口。

看完「內褲之歌」後更重要的事

雖然受虐是「嚴肅」的話題,但你是否覺得動畫很可愛呢?NSPCC 這支影片公布不到一周,就有超過 3 萬人造訪影音分享,社群平台上的點擊觀看也達到 7.5 萬次,再次的證明「萌」與「可愛」是最能親近消費者的溝通方式之一,這比照本宣科更有效!

在看完「內褲之歌」後,宣導還沒結束,NSPCC 的網站上可以找到以「PANTS」為字首的五大金句,同時也提供三種版本(給孩童、家長、寄養家庭)的手冊檔案下載,儘管是手冊,也只有 2-3 頁的內容,這一系列的宣導包裝很重視網路視覺呈現,以及一條龍服務的便利性,群眾找不到多餘的訊息,或複雜的連結選項,NSPCC 運用直覺操作帶來完好的使用者體驗。

圖說:官方網站提供三種版本手冊下載,圖像視覺簡單明瞭呈現。

圖說:兒童版手冊只提供五大金句,不放置過多訊息。

NSPCC 並不是唯一這麼做的,2012 年澳洲墨爾本地鐵(MEL METRO)就曾拍過這樣的短片,最近也發布新的交通安全宣導動畫,引起群眾關注、莞爾一笑,透過影片內的小人物宣導,如果搭乘交通工具或開車不專心或只顧滑手機,小心出現各種「笨笨的死法」。(可參考:超八股的政令宣導可以萌翻世界

圖說:澳洲墨爾本地鐵(MEL METRO)新拍攝奧運主題的宣導短片,十分有趣。

廣告主跟行銷人在執行宣傳操作時,經常碰到同一種問題,品牌主想要在宣傳品上放入「更完整的訊息」,殷切期盼消費者全方位吸收與瞭解品牌。但對品牌主來說,訊息更應該針對「目標族群」清楚設定;對廣告主與行銷人而言,製作消費者感興趣的內容,才能協助品牌直達消費者的心!

資料來源: http://www.adweek.com/adfreak/dinosaurs-dance-song-about-underwear-happiest-ad-ever-about-child-abuse-172745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