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業合作創造三贏,利用大賣場閒置電視,助流浪動物找家(坎城創意節-金獅獎)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蔡京津 / 編修:Motive編輯部

Gold Lion – Cannes Lions | Outdoor Lions | 2017坎城創意節戶外廣告創意金獅獎

Dog Channel,把被遺忘在收容所的動物們搬到你面前!

大賣場一天可能有上千人進進出出,相比之下,更需要人們關注的動物收容所,出入的人就少得可憐!即使這些動物在收容所受著良好的照顧,卻很難比得上一個家庭對牠全心全意的付出。因此寵物食品品牌《寶路 Pedigree》為寵物收容所計劃了《Dog Channel》,利用百貨公司或各大賣場家電區的電視螢幕,將這些流浪動物展現在消費者面前。為行銷4P其中的一P (Place )「通路要做到:儘可能接近你的消費者」的最高指導原則,做了最棒的示範。

閒置電視搖身一變成為有意義的展示工具

回想一下,當你沒有打算買電視,在經過大賣場電視區時,什麼樣的畫面才會吸引你停下腳步來觀看?鋼鐵人的電影?周杰倫的演唱會?還是…。更多時候,消費者是有目的的逛賣場,在偌大的賣場中找尋自己需要的商品,這時候更容易忽略自己不關心的電視畫面;更何況,大多數賣場電視牆總是播放著沒什麼意義,只為了讓消費者分辨色彩解析度的風景,既不吸引人又浪費地球資源。假使能夠利用這些螢幕來做些有意義的事,不是更好!

Dog Channel,就是利用這些螢幕讓需要被領養的狗狗們亮相,透過畫面可以看到寵物正在睡覺,吃飯,喝水,發呆。這些電視就像是寵物店的櫥窗一樣,每台電視機代表的就是一個籠子,住著一隻狗,並且在畫面的角落寫上這些狗狗們的名字,和他們所在的收養所住址及網址。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愛狗的人,當你看到一整面電視牆都是狗狗的時候,保證你一定會靠近它多看兩眼。有興趣的狗主人就可以自己聯絡收養所,進一步洽詢領養事宜。

這項計畫讓這些平常被遺忘在收容所的狗狗們,不經意地在消費者逛街時吸引他們的注意,不癡癡傻傻地等人去找牠們,而是主動出擊!這不正是「盡可能接近你的消費者」的典範嗎!

當這些狗狗被領養後,畫面就會空著。越多空著的畫面,就越引發大家關注那些還沒有被領養的毛小孩,而加速被領養的可能,成為正向的循環。

毛小孩被領養、賣場賺到人氣、寶路得到好名聲,異業合作創造三贏

這一個簡單執行的做法,卻在三方合作之後,讓以往人氣冷清的電視區,因為這些狗狗活躍了起來,顧客們在電視機前仔細觀看牠們,停留在電視區的時間更長了,而這些流浪動物們也在這些溫暖的注視下,離家越來越近。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