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案例:IKEA 推出13款「身障者配件」可免費下載3D列印(坎城創意節2019)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IKEA(以色列)與公益團體合作,透過實際的「需求者訪談」設計出13 款免費的傢俱配件,包括:適用於不同傢俱或窗簾的把手、加大台燈按鈕的裝置、沙發增高裝置、床邊置物架等,讓行動不方便的朋友,可藉由設計貼心的配件,更容易使用 IKEA 傢具。

這13款延伸配件均可在 ThisAbles 網站免費下載,透過3D印表機即可印製使用。

由案例影片中,可初步了解原本的IKEA家具對身障者造成的一些不便利性,以及透過這些配件的改良後,如何方便使用者。

影片中案例:沙發座椅太低不容易起身, ThisAbles 配件可讓沙發加高8公分。

本行銷案例,獲2019坎城Cannes國際創意節(Health & Wellness)大獎。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