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麥當勞漢堡竟然變成一台車在馬路上奔馳?這到底是什麼新商品?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當一間公司推出新服務時,該如何讓消費者快速得到這項資訊呢?Uber Eats做出一件超酷的活動,不是在網路上花大筆媒體費宣傳、不是邀請網紅來業配代言,而是直接將他的新服務搬到公路上行駛,讓你立刻知道,Uber Eats要跟麥當勞合作啦!

「鯊魚巴士」在奧克蘭是非常有名的一輛巴士,它載著觀光客們從奧克蘭市中心到奧克蘭水族館,過去的十年裡,都在奧克蘭的海濱公路上行駛著。而為了讓消費者知道Uber Eats將在紐西蘭提供麥當勞外送服務,Uber Eats花了近兩個月的時間製造了麥香魚Filet-O-Fish的漢堡車,在某一天突然出現在「鯊魚巴士」的前方,這畫面看起來就像是鯊魚追著魚餌奔跑著,但卻不是在大海裡是在大馬路上,讓行經的路人以及駕駛們都大吃一驚啦。

因為「鯊魚巴士」服務的路線是固定的,漢堡車只要在巴士前面按照路線走,就可以一路順暢領著「鯊魚巴士」到達目的地,製造出美味漢堡被鯊魚”追著跑“的奇妙場景,這畫面,保證任誰看到都會印象深刻!

▲網友們拍攝路過的漢堡及鯊魚車,將影片發布在IG

▲當漢堡車遇上警察時………

這項活動在短短九天內就獲得370萬的社群關注、讓麥香魚的銷售量大幅增長了128%,甚至躍上了Reddit的首頁,得到超過100,000個按讚數,最讓人瘋狂的是,Uber Eats還出了一款類似小精靈遊戲的手遊,在短短一周內就被玩超過60,000次!

▲Uber Eats為了將此行銷宣傳擴大到全國,還推出了手遊

Uber Eats這項活動的確很瘋狂,但也深受到消費者的喜愛,成功將新服務推出,還能夠有極大的行銷績效,如果你還在思考該怎麼露出公司產品及服務,不妨學著Uber Eats大膽的創意,讓消費者想忘都忘不掉你的商品啊。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