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什麼贈品才能吸睛,又讓消費者主動宣傳?看韓國UNIQLO發熱衣的創意(2017坎城創意節-銅獅獎)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蔡京津  / 編修:Motive編輯部

Bronze Lion – Cannes Lions | Outdoor Lions

發送贈品不稀奇,但能夠利用贈品發揮行銷效益,還讓大家自主性的在社群po文才厲害!

你有想過用來保護易碎品的泡泡紙,除了它原本的功能或是手癢時戳來戳去,享受捏破的快感之外,還有什麼作用嗎?

對於身處亞熱帶的我們可能很難想像,在許多中高緯度的國家,在冬季時會在窗戶貼上泡泡紙,用來抵禦寒風,達到防風和保暖的功能。對於冬天需要開暖氣的地方來說,泡泡紙能維持室內溫度,減少暖氣機消耗,既環保又節能。這些有貼上泡泡紙的室內溫度平均可因此提昇2~3度,節省20%的暖氣費,想不到吧!說了這麼些好處,只是直接把素素的泡泡紙貼在窗上的唯一缺點就是,醜了點!

▶︎有貼泡泡紙的窗戶,因可維持室內溫度減少暖氣機耗能,可節省20%的暖氣費

韓國UNIQLO利用民眾的這個習慣,趁勢在冬天時推出「凡購買HEATTECH保暖織物系列商品,就贈送貼窗防寒專用泡泡紙」的活動。而這泡泡紙是UNIQLO特製的款式,上方印有HEATTECH的標誌,不再像平常的那樣素素醜醜的。這些拿到泡泡紙的民眾,因為好看又實用,將它貼在自家的窗戶,不自覺的就為UNIQLO形成了一種免費的戶外廣告,而且是經過你「背書」的廣告。

▶︎貼上HEAT TECH泡泡紙的窗戶,無疑成為了UNIQLO的戶外廣告

因為是實用的商品,大部分的民眾都願意使用,對消費者來說不但美觀又省去一筆購買泡泡紙的費用,並且能節省暖氣的開銷;而對UNIQLO來說則能達到宣傳效果,又愛地球。一兼好幾顧!

▶︎消費者將活動上傳至社群媒體,並寫上獲得贈品的方式和活動期間,主動為UNIQLO宣傳。

而「HEAT TECH WINDOW」活動推出後,送出了50萬份的泡泡紙,業績提升了203%,被譽為「最溫暖的廣告」。(推薦你看:平常拿到路邊發送的免費樣品,無感,但如果是需要經過你努力才能得到的呢?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