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氏番茄醬案例:史上最貴番茄醬x紅髮艾德聯名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紅髮艾德(Ed Sheeran)與亨氏番茄醬(Heinz)的一連串新聞,不禁讓人懷疑是早就set好的腳本,然而,就算是set好的,也讓人覺得十分精采,把代言人運用得真好。

紅髮艾德上節目時,透露自己最愛的食物,而手臂上眾多的刺青當中,就有一個亨氏番茄醬的logo(據說是2011年刺的),象徵他對番茄醬的死忠熱愛。

真的有人這樣嗎!?不可思議對吧。WOW

而他在2019年來台灣舉辦演唱會時,無預警的在Instagram Po出手持番茄醬的照片,還@番茄醬品牌說「我有一個超棒的點子,快來找我拍廣告」。

廣告最終成品如下:

後來艾德真的變成亨氏番茄醬的代言人,還順勢推出限量聯名款,瓶身包裝就是他手上的刺青。

最後,「Ed x Heinz」聯名番茄醬登上倫敦的佳士得拍賣會,以1500英鎊(約6萬台幣)賣出,成為史上最貴番茄醬。附上紅髮艾德親筆簽名、收藏盒(做成音箱的模樣),拍賣所得全數捐給公益團體。

品牌 x 社群媒體 x 名人 x 聯名商品 x 拍賣會 x 公益,原來一隻魚可以吃這麼多次!

看相關新聞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