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懟冤家又來了!漢堡王APP融入AR科技,讓用戶體驗「焚燒」麥當勞快感!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Benny  編修:Motive編輯部

漢堡王與麥當勞這對怨偶(?)總是在互相傷害之餘顛覆我們對於創意的想像,今年漢堡王的惡搞行動不斷,這次又使出了什麼新招呢?做廣告?搞促銷?NO NO NO,這次漢堡王要來邀請消費者們一同「燒毀」麥當勞的廣告!

在巴西,麥當勞的廣告看板數量是漢堡王的四倍之多,面對對手鋪天蓋地的廣告宣傳策略,將惡搞麥當勞當成”第二專長”的漢堡王當然不會悶不吭聲,既然人家的廣告數量遍佈全國,何不「借用」他們的廣告看板,通通換成漢堡王呢?

這次的「燒毀廣告」行動,漢堡王在他們的App中加入了AR(擴增實境)科技,讓用戶對準麥當勞的廣告就能享受「即時焚燒」的快感,受災的對象包括戶外看板、街上傳單、店內的所有menu,還有網頁橫幅、粉絲團貼文,甚至連手機app的廣告全都無一倖免!除了將廣告趕盡「燒」絕外,消費者還能在燒掉廣告後領到一份免費華堡,讓用戶能在視覺與味覺享受火烤快感的同時,也感受到漢堡王「火烤」的產品特色,真是一舉數得。

▲用戶走進麥當勞「燒毀」廣告

以為這個行動只是另一個惡搞麥當勞的行動嗎?沒這麼簡單!

看似一個簡單的惡搞計畫背後的目的可不是搏君一笑那麼簡單呢!為了讓消費者能「燒掉」所有的黃金拱門,漢堡王可是下了不少功夫。首先,它必須創建一個內含所有麥當勞廣告資訊的資料庫,才能讓程式(圖形辨識)成功判斷並顯示火燒廣告的動畫特效,還記得前面提到麥當勞在巴西擁有海量的廣告看板嗎?現在知道漢堡王是多認真的想辦法惡搞麥當勞了吧(真的是愛到卡慘死呀!)。

不過辛苦總是有回報的,這次的活動在一個月為巴西漢堡王App帶來一千萬次的下載數,ㄧ舉躍身為全球下載次數最多的漢堡王App,並締造了280萬當日活躍用戶的紀錄。再來,當你體驗完「燒毀」廣告的快感,領取到免費華堡後,也必須使用App內的訂餐功能才能兌換。也就是說,你獲得了免費的華堡,但漢堡王也同時確保了用戶學會了如何使用App的功能,而這也讓在App上的訂單銷量成長了54.6%。

最後,在經過這次活動後,想想看,下次你和朋友在街上看到麥當勞的廣告時,你會想到金色拱門,還是腦中會閃過上次用漢堡王APP燒毀這些廣告的經過呢?沒錯!當你與漢堡王一同「燒毀」這些廣告看板時,「看到麥當勞,卻想到漢堡王」的念頭也悄悄地開始植入你的心中。

 

漢堡王經營品牌互動的獨門秘訣:巧用新科技刺激用戶互動

越來越多的廠商以提供App的形式整合線上的服務以及會員機制,不過卻忽略消費者未必有興趣下載,甚至下載後因沒有動機打開,就塵封在手機的某個角落直到永遠。

漢堡王這次的「燒毀廣告」行動不僅做到了提高App下載量的目的,也提供了一個好玩有趣的動機讓消費者有意願下載並打開使用,更不用說這個創意還為漢堡王帶來十億次的媒體露出,無論是話題還是實質目的,漢堡王都一網打盡,誰說惡作劇不能成大事呢?

將這次的《Burn That AD》和上次介紹過的《The Whopper Detour》行動擺在一起可以發現許多異曲同工之妙 :除了又一次證明漢堡王的DNA蘊含著惡搞麥當勞的基因以外;也可以看出,運用科技(AR、GPS)與消費者互動已成為了漢堡王的繼火烤漢堡後引人注目的獨門秘方。看看漢堡王在本次坎城創意節大「燒」四方的姿態,相信應該沒有人在惹怒這位速食國王了吧!

推薦你看:橫掃12座坎城獎,漢堡王要惡整麥當勞,這次甚至揪你一起加入?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