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100創意職人》007 : 靈感來自負面情緒的甜美工作狂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服裝設計師。「我的設計理念很平凡,就是寫著我當下的心情。」

古靈精怪,可愛,淘氣。設計作品充滿俏皮童趣氛圍,曾多次登上日本裝苑和NYLON雜誌。

受訪者:邱美寧 Ning

服裝設計師 / 時尚插畫家 / 造型師

台北,台灣

1.問:工作的靈感從何而來?

生活中的負面情緒。

2.問:什麼東西是你工作時絕對必要的東西?音樂?咖啡?或 ?

天啊~我可以選兩個嗎?

這兩個一個就是我的老婆/一個是我女朋友

問:如果你可以選一位大師一起合作,你會選誰?合作哪一類的案子?

Viviene westwood,襪子系列吧~

Img261841092

4. 問:如果你只能帶三樣東西去荒島,你會帶?為什麼?

畫筆/畫冊/橡皮擦/太陽能智慧型手機/BOSE的耳機

因為我發現我畫畫的時間都過很快~然後音樂是就像水一樣, 要一直喝

BOSE

5. 問:世界末日時你會看的一本書or 聽的歌 or 作什麼事 or….. 為什麼?

This is nor the end <<Gui boratto>>

因為如同歌名一般, 我就覺得還有續集….

Gui Boratto-III guixse

6. 問:失戀時你會聽甚麼歌?or 重複看很多遍的電影是?為什麼?

我會聽” 一顆灰塵” <<魏如萱>>

我也不知道….就很唱進我的心坎裡+魏如萱的聲音對我很療癒

wa-wa

看很多遍的電影是[花神咖啡館]

因為裡面的電影的配樂跟女主角與她小孩之間的互動讓我永遠忘不了

635023890909342500

7. 問:你最喜歡的一句話 or 座右銘 or 影響自己最深的話 or…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


個人小簡介

邱美寧,出生台灣留學美國,目前是亞州設計界知名的新生代設計師,曾為林志玲、陳意涵、 楊承琳等明星設計打造服裝。連Hello Kitty都曾在四十週年時穿上她設計的連身裙。

20131213142793409340

從小狂熱畫畫,長相非常可愛像洋娃娃一般,個性強韌不服輸,一心一意就要往服裝產業走。

13723908060e 時尚插畫作品

形容自己:「不認識我的人會覺得我很有距離,認識以後是個很愛夜晚憂鬱, 一心想要一直不知道要證明自己的能力給誰看的白痴。」,朋友老說:「你會不會太拚了」「你太貪心了」!

曾在Anna Sui實習,原來只是作些快遞、縫珠珠等雜事,曾在下著大雪的日子裡,經歷一段搭地鐵後再徒步的漫長旅途,親自把邀請函送到Ralph Lauren手中。有一天畫的設計圖被Anna Sui本人看到後,所負責的分內工作便有別以往了。  

自創品牌「ENVOL AVEC NING」是法文,意思是:跟著美寧一起飛。品牌的設計中心概念是:有一個女孩心中一起住著一個小男孩。

1372263892bf

作品結合女性柔美暨中性男性直率的設計,曾多次參與東京時裝週,作品也常登上裝苑等指標性雜誌。

每一次的Collection便是她對夢想幻境的演繹,投射腦海中的畫面,逐一將虛轉成實,透過作品看見真正的自我。

透過設計這件事情,Ning 保持了自我的單純初衷,那些在心裡頭還沒被污染的元素,是生活中必要存在的過程,也覺得真正的快樂。

Envol-Avec-Ning-09           

Envol-Avec-Ning-01

相關連結

ENVOL AVEC NING 官方網站  

ENVOL AVEC NING Facebook


《Motive100創意職人特輯》相關文章


想推薦哪位創意人朋友給我們採訪嗎?

歡迎聯繫[email protected] 編輯群收!


Motive與學學文創合作「網路行銷實戰課程」,已於9/30展開!

後續課程歡迎報名,全面提升你的職場競爭力!


banner-420-yellow

數位行銷實戰思考術:品牌x溝通x企劃x創意

全套16堂課,五組課程,亦可單堂報名:

①《溝通力》朝「行銷溝通大師」之路邁進!
②《企劃力》用數位思考打造完美企劃腦!
③《創意力》說創意玩互動,三位創意總監的思考法則
④《超越力》品牌經營法則,創辦人無私分享
⑤《實戰力》實戰進擊,台灣第一線數位公司!

課程介紹:http://goo.gl/WS5fOj
報名網址:http://goo.gl/Ncp3Fy

開課期間:2014/09/30 – 2014/11/20(每週二、四晚上)
講 師:Motive商業行銷創意師資群
總時數: 32 hrs
價 格: 14400
地 點:學學文創志業 / 4B
招生對象:數位行銷人員、數位企劃人員、對數位行銷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與講師介紹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