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e100創意職人》006 : 浪漫不羈熱血追夢人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金馬獎史上,最年輕的紀錄片導演。

當時追夢的過程,旁人看起來真的宛如夢一般。

受訪者:蘇哲賢

導演

居住地:中國,北京

1.問:工作的靈感從何而來?

有人問我:有多久沒有把時間交給電影呢?

我說都是在路上,即使許多時候都在做著跟電影是無關的事情。

擠著睡前半小時讀一篇文章,或著看一段小說,坐在地鐵上注視著人們的面容,咀嚼一段華語搖滾的歌詞在機場嗅着香港機場如水果的氣味,臺北大雨後的潮濕味道,北京帶著香辛的空氣都在路上。

2.問:什麼東西是你工作時絕對必要的東西?音樂?咖啡?或 ?

 啤酒 音樂

問:如果你可以選一位大師一起合作,你會選誰?合作哪一類的案子?

我最想合作的大師應該會是久石讓,很想透過他音樂的語法創作一些像詩一樣的電影。1347694481-3137649206

我喜歡的“A Scene at the sea”(台譯:那年夏天寧靜的海),極簡主義的音樂跟畫面真是配合得天衣無縫。

1168695112

4. 問:如果你只能帶三樣東西去荒島,你會帶?為什麼?

裝滿音樂的i phone

攝影機

筆記本

這樣我就可以做一些創作,而且在荒島不會有任何人干擾我。

5. 問:世界末日時你會看的一本書or 聽的歌 or 作什麼事 or….. 為什麼?

會讀卡繆的異鄉人吧。體會即將要死去的感覺。

633875868159229130

6. 問:重複看很多遍的電影是?為什麼?

看十遍以上的電影是 Beyond the clouds(雲端上的情慾  1995 ,每一段人生階段過後,對電影的看法就不同了,對愛的看法也不同。

btc1

7. 問:你最喜歡的一句話 or 座右銘 or 影響自己最深的話 or…

拍下一張照片透露出的不只是被攝體,而是自己的內心。


個人小簡介

台北人,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藝術碩士。學電影出身,追求各種形式的自由。追求真實。骨子裡的自傲,讓蘇哲賢在現實和夢想中游走時,依舊不脫浪漫的性格。

129290099164106250

電影導演首部作品《街舞狂潮》(Hip Hop Storm)2010年獲第47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27歲時成為金馬獎史上獲獎最年輕的長片導演。 

12c95a131a300000acd1

這部熱血的紀錄片探討了台灣嘻哈街舞的次文化,也是台灣少見的街舞題材。熱血一直是其生命中的重要元素,也是支持他一路走下去的重要精神。

images-2

除了拍攝電影外,也常受邀拍攝商業廣告及音樂概念影片(ex.李宇春)。

最新作品為受新北市電影節主辦單位邀請,以「平行時空  職人奇想​」為主題的短片《八月漫遊》。

6e710402gw1ejp6u229a9j21hc0k1dmm

相關連結

簡介頁面    youtube頻道


《Motive100創意職人特輯》相關文章


想推薦哪位創意人朋友給我們採訪嗎?

歡迎聯繫[email protected] 編輯群收!


Motive與學學文創合作「網路行銷實戰課程」,已於9/30展開!

後續課程歡迎報名,全面提升你的職場競爭力!


banner-420-yellow

數位行銷實戰思考術:品牌x溝通x企劃x創意

全套16堂課,五組課程,亦可單堂報名:

①《溝通力》朝「行銷溝通大師」之路邁進!
②《企劃力》用數位思考打造完美企劃腦!
③《創意力》說創意玩互動,三位創意總監的思考法則
④《超越力》品牌經營法則,創辦人無私分享
⑤《實戰力》實戰進擊,台灣第一線數位公司!

課程介紹:http://goo.gl/WS5fOj
報名網址:http://goo.gl/Ncp3Fy

開課期間:2014/09/30 – 2014/11/20(每週二、四晚上)
講 師:Motive商業行銷創意師資群
總時數: 32 hrs
價 格: 14400
地 點:學學文創志業 / 4B
招生對象:數位行銷人員、數位企劃人員、對數位行銷有興趣的學員

課程與講師介紹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