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父母嚇得不敢再酗酒的廣告,非營利組織的恐懼行銷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以心理學角度來看,恐怖片之所以吸引人,因為它無論內容多麼嚇人,但都是在螢幕內發生的事,對觀者如同隔岸觀火,雖然感受恐懼,卻是有驚無險 ; 但如果告訴你,這樣的恐怖生活,是每天真實發生於你我左右的事呢?是否會讓你心頭Wow地一震!

芬蘭Lasinen lapsuus/Fragile childhood非營利組織,關注父母飲酒問題對孩童的影響,拍攝一部以恐怖訴求的影片,至今已累積有5百多萬觀看數。

logo.jpg

Fragile childhood Logo設計是孩子縮瑟地在玻璃酒瓶裡,呼應著名稱脆弱的童年。

螢幕快照 2014-11-30 上午2.40.13.png螢幕快照 2014-11-30 上午2.41.18.png

影片開始,不斷呈現孩子們無奈與恐懼的表情與舉止,到底是看到什麼?

隨著背景音樂,懸疑的氣氛凝聚到最高點,原來孩子身邊出現駭人的怪物呀!為何旁人都沒有發覺呢?

原來,喝醉的父母在孩子眼中,如同怪物般傷害著他們心靈,內心恐懼卻無以擺脫迴避,只能戒慎小心地默默承受。

影片最後邀請大家上Facebook留下對這議題的看法,希望能引起更多人重視這些孩子的處境,其中,有許多人分享自己幼年的傷痛經歷,還有酗酒的父母懊悔的留言。

螢幕快照 2014-11-30 上午2.41.55.png

圖:分享你對於父母酗酒的看法

The Fragile childhood組織想促進大家討論關於父母酗酒對孩子的影響,這情況每天或每週影響了數百萬的孩子,你的意見很重要,因為這已是一個社會問題了

當孩子在身邊時喝酒是對的嗎?應該喝到什麼樣的程度?當你喝了幾杯時,孩子該有什麼反應?你對這議題的看法是?

螢幕快照 2014-11-30 上午2.36.33.png螢幕快照 2014-11-30 上午2.49.44.png

左圖:對於父親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喝醉。當我五歲時,母親帶我去找他,我不想和他走,但他是我爸,我無從選擇。當他晚上喝醉後不斷哭吼著敲打門,我和妹妹總是把自己鎖在廁所,因為害怕他進來,我們總累到在地板上睡著。他總是在喝醉後訴說著我媽多壞,還有他多麼愛我,但在他清醒時,從未對我表現出愛。當他辱罵繼母,我總是要扶他上床、換衣服、清理嘔吐物,到了隔天他們又表現得正常。我發誓這生自己絕不喝酒,酒的味道會讓我想起童年那段希望從不存在的記憶。

右圖:我是個單親媽媽,在我孩子成長的階段我酗酒(25年),如果我能改變過去,絕對是不再浪費任何一個時刻在喝的爛醉。很慶幸我孩子的人生沒有因為我沮喪的喝酒行為而毀了,如果你生活出現了問題,請尋求幫助。現在,儘管我的生活仍不完全順遂,但我戒酒了。關心自己、愛自己、諒解自己,然後一切都會過去,沮喪感是恐怖的,但它總會過去,當你需要幫助時,尋求援助也是一種堅強的表現!抱!!PS.我一點都不懷念喝酒:)

 

《別出心裁的公益行銷》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