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航空公司(KLM)的感動行銷,不花一毛預算又能扣人心弦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有一種服務,產生在關係開始之前,並於關係開始時,給你一個直擊心坎的感動,試問你會不會牢牢地把這品牌記住、分享給朋友,甚至難以忘懷!

聽起來好像在描述追求者的招數?

其實,這是荷蘭航空(KLM)今年度又一窩心之舉:「Cover Greetings Campaign

擅於創造乘客驚喜的荷蘭航空(KLM),繼今年9月的米格魯尋回遺失物後,又完成了一個直擊到你心坎裡的舉動,打造絕無僅有、印象深刻的搭機體驗!

圖:親人在機場離情依依、滿懷不捨的送行

不論是電影情節或著是現實生活,機場送行的畫面往往勾人心弦,充滿著祝福以及淚水的情感流動,特別是遠行或是分居兩地的親友,似乎話別的時間總是不夠,往往才分開卻已開始想念,惦念著對方一切要安好。

當你單獨走在長長的登機之路上,是否想著剛分別的家人呢?

這個情感需求,KLM注意到了,「Cover Greetings Campaign」,讓親友在起飛前,能有再多一些表達心意的機會。

圖:荷航工作人員全體動員,找到現場離情依依的送別家屬撰寫祝福卡片,再送到機艙。

荷航與機場人員在大廳入關處,尋找依依不捨的乘客與親友,等待他們分開後,邀請親友們到專屬的空間,在那個空間裡,有仿造的飛機座位,讓親友可以在機座頭靠枕布上,輕鬆地寫下心底想再多說的一段話與祝福;最後,機組人員飛奔著,在乘客登機之前,搶先將承載著滿滿愛意的枕布,放到專屬的座位上

圖:旅客收到這份「即時」的祝福卡片的歡欣和感動!

登機後,走到座位上看到這份「特別卡片」的旅客都感到十分驚喜與窩心,笑中帶淚訴說著留言中,與親友專屬的那份生活點滴,或者拍照留念,也讓這趟搭機經驗展開美好的開端。

這個消費者預期之外的貼心之舉,不單單為乘客創造美好回憶,周遭的旅客也共同參與到這感動時刻,甚至連觀看影片的你我也深受感動,對品牌產生好感,感受到他們為消費者創造美好搭機體驗的用心。

案例影片:

編者註:
本篇標題「荷蘭航空公司(KLM)的感動行銷,不花一毛預算又能扣人心弦」,意指「品牌不花錢去討好消費者,例如送禮、抽獎或提供折價等」,而是靠創意的行銷方式感動消費者。並非指執行專案不需任何花費,或不需支付廣告執行費用或創意費用給其廣告代理商。


《讓你感動流淚的大眾運輸類廣告》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