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行銷》澳洲衝浪品牌Rip Curl緊抓消費者的數位行銷計畫

生鮮時書創辦人。 努力打造台灣原創、富含深度與趣味的知識節目,讓知識流動。


每到夏天就要去海邊,想到海邊,馬上想到比基尼(誤),是想到了近年來台灣相當流行的「衝浪!」喜歡衝浪的人到海邊去,最希望追上一道好浪,破風乘浪,享受在陸地上難以感受的快感。

「衝浪人終其一生都在等待完美的波浪,然後瞬間,一切都消失無蹤。」

來自澳洲的衝浪界知名品牌-Rip Curl,發現了這個所有衝浪人心中都有的遺憾,並試著思考,難道在海中經歷的一切,只能化為腦海中的記憶嗎?

 

2014-08-21_084313

用數位科技 留下衝浪軌跡

面對衝浪人的遺憾,Rip Curl決心找到一個能令所有衝浪人心滿意足的方法,啟動了一個長達兩年的研發計畫。兩年後的結果,是一個說起來不意外,但背後卻隱藏著強大技術的Search GPS!

Search GPS號稱世界第一支專為衝浪設計的手錶,與app結合後,能以圖像式呈現你在海中移動的軌跡,衝浪的極速,透過GPS定位你在哪裡衝過浪,這一切還都能讓你能發佈在Facebook上向朋友炫耀你的衝浪成績(很多人應該會衝著這點買?!)運用科技將衝浪的一切全都保存下來,讓你的衝浪紀錄不再隨著浪潮退去。

app內建衝浪人專屬社群平台,平台上保存了好友的每一次衝浪軌跡與記錄,讓你能與好友互相競技比較,把衝浪提升到另一種層次。

 

比起隨時都可啟動的慢跑,需要經過耐心等待的衝浪,每一次的過程都更值得被記錄下來。路上的慢跑者可以手持iPhone,打開Nike+,但在衝浪時,就算你手拿Sony Xperia Z 系列防水手機,Nike+的記錄功能也不足以計算你在海中的所有動作。

 

2014-08-21_085522

浪潮的起伏高低都比道路來的有變化性,因此遠比在平地上的跑步難記綠與追蹤,從這點可以感受到Search GPS背後強大的技。

令我相當驚豔的是,手錶上有一個按鈕有報警功能,能夠解救在海中遇到急難的衝浪人。從這個貼心的小地方可以發現,Rip Curl真的很了解他們的消費者,到底在衝浪時會遇到什麼問題,在手錶的誕生過程中都被考慮進去,並在最簡化的設計中被保存下來。

 

2014-08-21_084229

用數位 連結衝浪人、海與Rip Curl 

發現衝浪人的心聲,源自於Rip Curl對自己消費者的了解,這是品牌中有許多熱愛衝浪的人,才可能會發現到的問題。發現之後,選擇與代理商一起用兩年的時間,開發產品去回應消費者,Maker精神值得我們鼓勵,讓我們看到衝浪人能與海產生超越以往的互動,也讓我們看到了廣告的更多可能性。

 

2014-08-21_085904

或許現在一支售價400美金的Search GPS,不是人人都可以享受,

但走出這一步的Rip Curl,展現出自己身為知名衝浪品牌的高度,且使用的是跟得上時代的解決方式。這樣的火力展示已在消費者心中畫出了一條不可替代的界線。

大數據與穿戴式裝置的未來可期,當有天大家開始重視時,已提早卡位甚至正創造著未來的Rip Curl,一定是浪頭上的品牌,不會被消費者遺忘!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