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粉絲解密的能力,Jay-Z Decode 360度的行銷策略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Jay-Z出了一本傳記Decoded,記錄他的生平及歌詞,用了一個很特別的方式來推廣這本書。

這個活動可稱為360度行銷策略,也結合了實體和虛擬。包括實體書、各種戶外廣告、活動網站、地理定位服務(LBS)以及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這些渠道都互相連結、環環相扣,也讓網友在虛實的互動中,享受解謎的樂趣!

他們在實體世界的某個角落,可能是公車站牌、可能是唱片行、或是某個轉角的大牆上,都是與書中內容有關的事件位置,貼著某一頁書的內容的大海報,或以各種不同形式出現,當你找到後,就能解密讓你在線上看到這頁書的內容。

在活動地圖的網站上會透露相關線索,你必需先在網上解密找到大海報的位置(稱為locate定位),然後到實體拍照,用手機定位上傳(稱為decode解密),透過網友的力量,要大家在網上、在實體世界拼湊出這本書的全貌。

與本文有關的行銷觀念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