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廣告:銅板動畫超有感!渺小零錢立大功!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有時候,你是不是也對那一元、五元銅板感到不在意,甚至覺得它有些煩人?

「積少成多,小錢也能變大錢」這個道理大家都懂,卻只有少數人會非常珍惜那些小銅板,因此在超商收銀台旁,常常見到公益組織的捐錢筒,看中的就是煩人的小銅板,累積起來也是一筆大數目的善款。

澳洲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澳洲航空瞄準了這些煩人的小銅板,這些不起眼的金額,到了世界的另一端,卻能使一位貧困孩童有兩天乾淨的飲用水喝。

他們鎖定了搭乘澳洲航空國內線的乘客,將信封放置於飛機座位上,捐出他們口袋中零鎖的銅板,再將信封放進機場內的捐款箱裡。這些小小的改變,對世界另一頭的孩童而言,是很大的變化。

他們製作一部以澳洲最小面額的銅板-五分錢(約台幣15元)為主角的動畫(影片製作的非常棒,絕對值得一看),說明這對你而言沒什麼用的銅板,對其他地區的兒童而言是多巨大的改變。有了更多的五分錢,他們的生活就能越精彩!以銅板材質為主的動畫背後導出了社會價值。

這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與國際航空業成功的合作計畫change for good的延伸,change for good創立於1987年,至今已募得超過七千萬美元的募款,幫助了世界上150個國家的兒童。

這個創意如果能放在國際線機場,出境前的大廳,讓那些要出境返國的旅客,解決掉口袋裡又重,回到當地又不能用的外幣零錢,既能做善事,又不用經過安檢門時尷尬的逼逼叫,那不是更棒嗎!

change for good的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