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世界盃專欄】可口可樂開辦「世足交友」平台?

資本主義奴隸,曾任職4A廣告公司後投身數位行銷,時常衝動跟客戶說實話而爭吵,絕招是閉眼提案。


買世足贈品也可交朋友?

現代人線上交友平台眾多,要開始交友,大家必須要先填上一大堆資料,回答一連串問題,放入照片,一切就緒後,卻又煩惱要怎麼開始? 如何找話題? 要說些甚麼呢??

如果有一個交友平台回歸簡樸,只需要上傳照片並鍵入簡單訊息,就會幫你製作可愛的avatar,而且還可以透過APP看到可愛的AR動畫,接著系統就會從你喜歡的世足國家隊群體裡,幫你亂數找出一位新朋友,然後你們就可以藉由FACEBOOK開始傳遞訊息,馬上就聊聊世足的最新消息,而且不限國界,可以認識不同國家的朋友唷!

這個有別於一般的線上交友平台,其實是可口可樂針對2014世界盃足球賽推出特殊瓶的行銷活動,以往可口可樂都會因應特殊賽事推出新的瓶身設計,這次則是推出迷你瓶吊飾,裡面可是沒有可樂的,瓶身設計則是依照過世界盃主辦國國旗進行設計,分別有過往主辦國阿根廷、法國、義大利、德國、墨西哥、日本、此次主辦國巴西,以及未來的主辦國俄國與卡達。

活動從促銷贈品開始,串連到臉書粉絲團、官方APP以及AR,是一個整合性的數位行銷活動,而且一環扣一環,消費者可運用臉書粉絲團、官方APP及AR來製作個人AVARTA,然後運用APP來執行AR,掃了瓶身就可以看到特殊動畫,同時系統會找出一個朋友推薦給你,在你收集可愛的迷你平吊飾的同時,你也收集了不少新的友誼。

可口可樂以"Happiness"為品牌核心以來,在於朋友、交友這塊有不少相關廣告活動,希望消費者把可口可樂做為觸媒認識更多朋友,而這次運用促銷贈品加上新型科技的運用,把促銷贈品從好看的吊飾加值成為有趣的交友媒介,更提升其購買及收集的價值,除了贈品行銷上是很高竿的做法外,也把交友的切入點及概念發揮的淋漓盡致,未來哪天可口可樂真弄了一個交友平台,我想也不會太意外!

這活動在構想與整合性的手法上,都是非常值得學習的案例,台灣的品牌也是非常熱愛促銷贈品活動,不過很可惜的並未有線上整合的應用,僅僅停留在代言人、動漫、人物授權,以及不同類型的小物,相關技術已經成熟的狀況下,也許只要主事者換個心態衝刺一下,台灣品牌絕對可突破現狀做出很出色的促銷贈品活動!

2014年巴西世界盃行銷文章: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