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網紅帶領人民上街,印度日報打破四百年的傳統文化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印度對於女性來說是個極度不安全的國家,這個環境充滿了歧視、偏見和暴力,已成了根深蒂固的事實,然而,無法想像的是,不單只有男性歧視女性的情況發生,連同性別裡也會有歧視。

歧視中的歧視

在看印度電影時,我們常常會看到印度女性的眉間會點上一點硃砂痣,除了具有宗教色彩,表示對神的虔誠,人們也稱它為「吉祥痣」,代表著喜慶、平安吉利,有著被祝福的權利。但傳統上在眉心點紅痣卻只有已婚女性能做,如果是未婚、寡婦、離婚、性工作者、變性者都無法點吉祥痣,但難道這些女性不值得被祝福嗎?

▲ 妳憑什麼摸女神,你甚至連個女人都不是

消除性別中的歧視

印度日報為了幫助消除社會中的性別偏見和分裂,發布了一項運動,#NoConditionsApply,沒有條件的祝福。不論妳的身份、背景、性向、出身,只要是女性,通通同等對待,給予祝福。

1、新符號象徵

把硃砂痣-已婚女性的標誌改成兩個(如下圖)變成女性團體包容的新象徵。

2、挑戰400年歷史的傳統

在Durga Puga的最後一天,聯合最大的寺廟,邀請每一位女性,無論他們的婚姻或是社會地位如何,都能夠參加Shindoor Khela的傳統,婦女們一起互相塗抹朱紅色來做慶祝,這也成了有史以來第一次邀請各行各業的女性一同參與這項活動。

3、藉由意見領袖行銷此議題

在印度打破傳統面對挑戰的不只是保守力量,還要想辦法讓更多人願意站出來。為了傳播#NoConditionsApply的概念,除了找來了寶萊塢的女演員 Sohino Sengupta、Rituparna Sengupta及Gargi RoyChowdhury 去推廣之外,也在臉書上發出邀請,之後也引發了許多KOL的迴響,終於打破了四百多年來的傳統。

 

印度日報利用自身是媒體的力量,成為了社會發聲者,不但打破了歷史悠久的傳統,宣傳社會包容,也突破傳統文化的歧視、性別中的歧視,讓人們忘記他們彼此的差異,從中肯定了#NoCoditionsApply。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