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氣味做行銷,喚醒你的旅遊記憶:在英國,我們用嗅覺環遊世界!


授權轉載:數位時代  / 撰文:顏理謙編譯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數位時代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就像每個人身上都有獨特氣味,每個國家應該也會有自己專屬的香味。

位於英國倫敦的希斯洛機場(Heathrow Airport)每年使用旅客高達7千萬人,今年6月,新啟用的第二航廈在出境處設置了一個會發出香味的大型地球儀,讓旅客在出發之前,就能以香氣喚醒旅遊記憶。

(圖說:倫敦希斯洛機場設置大型地球儀,會散發出指定國家的香味。圖片來源:Heathrow。)

一趟旅行,其實不是在飛機落地之後才開始。走入機場,旅程就跟著展開。為了替旅客創造難忘的旅行經驗,希斯洛機場與香水製造商Design in Scent合作,製作了五款代表泰國、日本、巴西、南非和中國的香水,並將填入香氣的大地球儀擺放在出境處。

旅客如果選擇泰國,就會聞到「檸檬草、生薑、椰汁等能勾起食慾的綜合香料味」,選擇日本,則會聞到「海藻和綠茶香」。巴西是「熱帶雨林、咖啡、煙草和茉莉香」,南非是「大草原和當地居民使用的線香」,而中國則是「神秘寺院和桂花香」。

機場營運長Normand Boinin表示,「希斯洛機場連結了英國和來自28個國家、共180個地點,每年來往旅客超過7,200萬人。這些特製香水是為來到第二航廈的旅客提供行前想像。」

你喜歡希斯洛機場的創意嗎?假如要為台灣調配香水,你又會選擇什麼樣的味道呢?

 

《感官行銷》相關文章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