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時代的「影片行銷」這樣作才能吸引人!看2015指標性影片行銷案例的兩大製作策略!

與他站合作內容授權刊載於Motive,本文非經原作者同意,不得自本站轉載。


授權轉載:Yahoo網路行銷     作者:Vincent Chang   原文出處 / 非經原作者或Yahoo授權,不得另行轉載


傳播工具五花八門,從傳統廣告、戶外、網路、社群,一直到最近常見的手法,如展覽、網路影片等,不論以何種形式說故事,無不希望消費者能多看一眼。影片雖仍為最常見的工具之一,但影片在應用上已擺脫出單純的形式,而在強調內容上的鋪陳,正所謂「Video Content」,在意的已不再是video的媒體特質,而是content的佈局與設定能將看影片的消費者帶往何方?

來自2015亞洲行銷實效與策略獎(Asian Marketing Effectiveness & Strategy)的得獎案例觀察,泰國開創性的影片行銷案例-「Blind Taste」在「娛樂內容獎項」的獲獎,帶給影片做為行銷工具的參考方向;

影片可以是「長期節目」,用娛樂效果改變刻板觀點

「Blind Taste」旨為改善視障者的社會地位,泰國BBDO廣告公司不只重新定義視障者以往的弱勢身分,更透過角色上的顛覆,給予視障者有了更另類的「被看待方式」;在內容佈局上,突破單支影片運用,與電視台ThairathTV實際產製合作,而將「Video Content」在內容上的定義發揮至絕佳效益,因其更延伸製作成影集, 讓效益得以獲得更長遠的擴散與影響。

(Blind Taste節目宣傳預告片)

(Blind Taster節目宣傳海報)

影片內容的「跨界」性, 將主題包裝得更多元有趣

影片行銷要能吸引消費者,應視消費者不只是消費者,早已習慣面對各式媒體的消費者,已化作為單純的「觀眾」,影片能不能吸引觀眾,重點在於內容,好看、多元、跨界;「Blind Taste」在內容初期設定上即挖掘了極具視聽娛樂效果的主題-「美食」,透過在街頭、餐廳的實驗,讓視障者能發揮出特殊的感知能力,此外,亦邀請泰國演藝圈名人參與,透過模擬視障的企劃,讓內容更具可看性;目前該影集已進入第二季的製作中,此案例亦成功重塑視障者在泰國的刻板印象(76%的泰國人表示更能接納視障者的問題以及尊重其擁有的能力),由此可見,具可看性的影片不只在內容上可得到娛樂效果,在效益上更能在長期影響下達標。

透過視障者與名人的互動,不僅突顯視障者獨特的感知力,更讓影片內容得以更具節目效果、維持新鮮度。

在多屏時代下、注意力分散的消費者,「影片節目化」能吸引消費者主動為品牌靠攏,進而成為為品牌死忠的觀眾。從「Blind Taste」的案例,可為影片作為行銷工具帶來不同的啟發,未來已不再能單純用「廣告片」的角度來思考,而是需要以電視節目、實境秀的製作方式來衡量,哪些橋段會讓觀眾更主動、死忠地「追劇」?就是品牌在影片行銷上需重新思考的重點。


其他人也在看...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