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知道這兩具「骷髏」的背後是什麼,一定會感動到哭,直搗你內心深處的洋蔥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廣場上擁抱在一起的這兩個骷髏人,在傳達什麼訊息呢?

美國公益廣告協會Ad Council與聯合利華合作,由數位廣告公司R/GA操刀,在情人節當天,於Santa Monica Promenade聖摩尼卡大道上企劃了Love Has No Labels(愛無標籤)的活動,讓「骷髏人」帶你直搗內心深處察覺你的偏見!

這個戶外舞台,邀請真實的人站在特效螢幕後,不管是什麼性別、身分、膚色、年紀,在螢幕前都會化為骷髏的樣子,螢幕中的骷髏做著親吻、擁抱、跳舞等親密而歡樂的舉動,台下觀眾紛紛納悶時其真實身分時,幕後的真人就走到幕前揭曉答案。許多民眾在看到答案揭曉時,往往露出不解或驚訝的表情,你察覺到了嗎?這就是偏見帶給我們的衝擊!也是被觀看對象感受到的所謂「異樣或帶有歧視色彩」的眼光。

一男一女親密親吻的骷髏樣貌,事實上後方是兩個女同志。

一對年輕男女熱情摟肩,事實上後方是一個黑人女孩跟白人男孩。

這時你詫異的反應,是真實的呈現在「偏見受害者」面前,這場活動,就是想喚醒民眾對自己心中「既有偏見」的察覺。

Ad Council 想要探討的問題含意深遠,包含族群、殘疾、宗教、年齡,也讓人意識到原來除了同志,還有許多受到偏見的族群和議題需要我們的關注與尊重。

群眾從知覺自己的偏見存在,到替勇於站上台的人感到開心並支持,那份感動正是Ad Council想要傳達的!

love has no labels 用了甚麼行銷手法?

Ad Council 發現,人往往會忽略腦袋內部深植的想法,自認為沒有偏見,往往在不自覺的情形下傷害到被歧視的對象。同時要去了解並正視、承認自己有偏見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Ad Council做了系列的活動來幫助大眾正視自己的內心,並宣揚love has no labels 的理念。

Ad Council 成功運用四招行銷手法,引起廣大的迴響與感動。

情感行銷

讓大眾無法忽視自己內心身處的想法,引領他們正視自己心中的偏見,再以愛為訴求,倡導最單純的愛是沒有任何偏見和歧視。

互動行銷

為慶祝在坎城廣告獲獎,Ad Council將活動帶到 NYC Pride,藉由先前影片吸引許多民眾一同參與;除了實體的互動行銷,Ad Council更推出了一款APP Faces of Love讓參與者上傳照片製作屬於自己的聲明,增加與民眾的互動。

網路社群行銷

將實體互動行銷製成影片,並結合社群網站intagram、facebook、twitter及youtube平台傳播,增加行銷影響力。

內容行銷

Ad Council在架設的網站中,增加了Stories和Tips,蒐集偏見受害者的想法和心路歷程,讓大眾知道什麼樣的舉動會使他們感到不舒服,並提供一些溫馨小提醒,在什麼樣的場合甚麼舉動,可以避免偏見的產生。

完整案例影片介紹:

關於偏見歧視議題的創意行銷文章可參考:上萬人按讚,用創意消除種族歧視的公益廣告

《2015坎城創意節》


讀者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