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黃金5秒定律,偽裝靜止的得獎廣告影片

《Motive商業洞察》專注於品牌、社群與消費者,讓每個人都更懂行銷。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撰文:Wei / 編修:Motive編輯部

你對Youtube前導廣告的印象是不是很差?

會不會覺得它很浪費時間、很無聊、很煩?

會不會納悶為什麼品牌會笨到要透過如此討⼈厭的⽅法來打廣告?

筆者就最討厭準備要跟著喜歡的歌曲一起高歌時,卻出現煞風景的廣告台詞……………..

美國汽⾞保險公司Geico,就設計了⼀系列號稱無法被跳過的前導廣告,看似好像很討人厭,但實際上卻讓人覺得有趣,還想把它看完!是不是有夠厲害!

畫面先是幽默的寫著:「你沒辦法跳過這個廣告,因為他早就結束了!」,下個畫面再配上 Geico 一致的廣告標語:「15分鐘可以幫助你省下15%的汽⾞保險,或更多!」 簡潔有⼒的旁白,在幾秒內把重點說完後,影⽚裡的⼈會暫時停⽌動作,就像在玩123⽊頭⼈,直到完整的廣告結束。

注意!「是畫面中的人暫時停止動作」,而非畫面整個靜止。這個不受控的因素也為這系列的廣告帶來⼀些⼩驚喜,讓你更想把廣告看完!

  • Family

看看影片裡玩「123木頭人」的演員,面對狗狗爬上餐桌大肆搶奪食物,會露出什麼破綻?

小弟在最後一秒還忍不住抬頭了!

  • High Five

還不快去滅火!這兩位擊掌的仁兄,真的可以面對烤肉架著火也不為所動?

 

  • Elevator

如果有一天你搭電梯的時候,發現電梯裡的人像被石化一樣,你會怎麼反應?

 

  •  Cleaning Crew

吸塵器吸進電線,引發火花,他們還有心情繼續玩「123木頭人」?

看完影⽚你會發現, 雖然字⾯上說Unskippable,但其實是因為這30秒的廣告在前兩秒就結束了! ⽽你必須等到5秒的時候才能跳過廣告。

Geico巧妙的鑽了Youtube機制的漏洞,讓前導廣告也能討⼈喜歡!

「既然要等五秒才能跳過,那我在五秒內結束不就得了?」

Geico的反向思考,成功吸引了消費者的注意,顛覆以往對前導廣告不好的既定印象。

前導廣告最關鍵的就是那⿈⾦前五秒,如果不能在五秒內成功吸引消費者的注意那麼它就是個浪費時間、惹⼈厭的廣告⽽已;就算前導廣告成功的在前五秒吸引 了消費者的注意,但它能夠順利的傳達正確的訊息嗎?

(想知道如何作出成功吸引人的廣告,可以看這篇:台灣廣告界傳奇人物教你作創意的技巧 – 專訪 David 龔)

看了這⽀廣告你會不會有以下疑問:

⽀前導廣告會增加消費者選擇Geico⾞保險的可能性嗎?

⽀前導廣告想說的是什麼?

Geico做這⽀廣告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廣告花了五秒吸引你的注意,再讓你花接下來25秒認真的看完上⾯打著⼤⼤ Geico字樣的廣告。

看完後,雖然你不會知道Geico⾞保險的種類,但你會記得Geico做了⼀⽀超酷的前導廣告,甚⾄讓你想要分享給朋友,然後帶著愉悅的⼼情接著看你本來要看的Youtube⽚。

這就是此支廣告的目的:Geico要讓你⼀想到汽⾞保險第⼀個就想到它!

在保險產業裡,商品套裝同質性高,品牌得靠品牌知名度搶出頭,Geico就憑⼀貫搞怪的廣告⾵格,讓消費者成功地記住它!


《2015坎城創意節》


讀者留言: